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22-12-28  来源:  【 |  | 】  【打印

“停课不停学、防控教学两不误”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开设网课


    2022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多地散点爆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措施,配合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停止线下教学。
随着停课时间的延长,停课产生的影响逐渐显现出来,师生沟通渠道不畅,学员们动作生疏、知识点遗忘,面对疫情产生的新情况,学校决定借鉴中小学停课不停学的方法,开展远程线上直播教学。
开展大规模线上教学对于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尚属首次,为使教学真正取得实效,学校多方调研了解适合老年人上网课的软件,并请专业老师培训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多种线上教学软件的操作技能。通过"停课不停学”的方式,利用班级群、微信视频号、腾讯会议等软件,构筑线上学习阵地。工作人员也适时制定出‘线上教学操作指南’线上学习操作步骤以及教师版、学员版等视屏版教程,帮助师生共同掌握更多的信息化技能。
在工作人员热心、耐心手把手的指导下,很多年龄大的教师和学员也很快熟练掌握了线上教学软件,经过几天的反复优化,最终,诗词鉴赏、钢琴、古筝、书画、声乐、舞蹈、手机摄影编辑、手风琴、中阮等十多个专业、六十多个班级的线上课堂,通过不同的直播平台,不同的专业教学设备精彩亮相,真可谓光影浮动,翰墨飘香,以声诉情,指尖挪移,舞姿飞扬,音韵流畅、、、、、
   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学员们普遍反馈良好,尤其是古筝等乐器类教学,能清晰地近距离观摩老师的指法,大家表示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掌握了上网课的新技能。对于部分专业存在的师生沟通等问题,教师们也将不断摸索并根据学员反馈做出及时有效的调整。
大规模架设空中课堂,开展线上教学是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应对疫情的一次大胆尝试。老年大学将在不断的尝试学习中总结经验、不断探索优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努力以更加丰富优质的学习内容为学员提供“精神食粮大餐”,进一步充实老年学员的晚年文化生活。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陈亚平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