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20-04-10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组织开展同题作品线上朗诵会

  2020年初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打乱了人们平静祥和的生活。虽然身处来势汹汹的疫情,但是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朗诵班学员没有裹足不前,相反,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为了抒发大家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和对最美逆行者的无限感恩之情,全班学员集体举办线上同题作品朗诵会,班长李谨组织策划整个活动。


  3月底4月初,每周四晚上七时整,老年大学朗诵班学员在班级微信群中集体举办线上同题作品朗诵会,共同朗诵舒婷的诗歌《致樟树》。朗诵会由骨干学员宋小平线上主持,朗诵按照提前排练好的顺序进行,主持人介绍演出人员后,线上向演员献花,演员再发送个人照片亮相登场,接着开始朗诵。每一位演员声情并茂,专情朗诵,用自己独特的表达,向最美逆行者致敬,他们还制作了V篇献给大家,展现对祖国的祝福,对生活的热爱,用感恩的情怀表达心中美好的祝愿,用动情的声音和旋律传递人间大爱!


  疫情期间,所老年大学朗诵班学员坚守在活跃的班级微信群,配合老师开展线上教学。大家互动互助,品鉴交流,班干部热心组织,学员骨干积极支持,朗诵爱好者踊跃参与,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他们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比如:一人领诵,大家跟诵;一人朗诵,大家评鉴;相互指出不足,现场改正,水平高的认真给大家教,参与学员反复练习、纠错,个个专心努力,朗诵水平稳步有序得到提高。
  此次专题朗诵会是对线上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是老师和学员们交流感情的一次集中表达,更是对全校师生身处疫情传递正能量,续写好传统,不忘感恩逆行者,不忘感恩美好时代感情的集中抒发,相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党员干部、志愿者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懈坚守,伟大祖国一定能够取得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 王拥祠、张莉青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