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20-04-03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学员主动请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2020农历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群众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国上下医护人员、武警士兵、社区人员等各行各业的勇士慷慨奔赴疫区,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支持全国的抗“疫”斗争。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2020春季模特专业学员邸新军就是其中的一员,他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范工作。原系医院司机、现已年届退休的他,充分发挥司机驾乘专长,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担负起了从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疗单位运送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人的危险工作。

  从农历正月初三开始,邸新军即临阵受命,频繁驾车往返于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疗单位西安市胸科医院、机场、车站,连续60多天他没有换休过一天,截止3月底,他出车120多次,运送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疑似病例和隔离人员180多人。
  每天早晨,邸新军就开始了一整天的忙碌。因为如厕穿脱防护服实在麻烦,甚至会浪费一身防护服,为此他尽量少喝水,也不敢吃得太多。“这时候的防护服多珍贵啊!”他说。为了让防护服不被污染,每次接送病人后,邸新军与同事们都要用喷壶往彼此的防护服上喷洒消毒水。时值寒冬,穿上被喷湿的防护服,更觉冷上加冷。就算是这样的环境,邸新军和他的队友每天依然乐此不疲的来回奔波。

  3月12日随着西安市境外输入人员的大量增加,西安市120急救中心需征集救护车司机,邸新军听到消息后,又主动请缨,报名参加到全市志愿队伍之中。
  当有的学员问他,“身处那样的危险环境,你怕不怕?”一米九身高、俊朗帅气的他,露出了腼腆的笑容,“说一点不怕那也是假的,近距离跟他们接触风险还是很高的,毕竟新冠患者和疑似患者有很大的疾病传染性呢。但我是共产党员,时间不等人,疫情不等人,抗疫需要我们,我必须冲到前面,别的也就不去想了。”多么朴实的语言,多么勇敢的精神,多么感人的行动!
  在众志成城打响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像邸新军这样的“逆行者”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一己之力汇成大爱无疆的暖流,用默默无闻的志愿行动,彰显着人间的大美大爱。疫情面前邸新军的行为既是他个人的荣耀,也是我们老年大学全体老师和学员的荣耀,值得大家学习、铭记和弘扬。(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 高薛燕、王萍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