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20-03-20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学员用书画等作品为抗击疫情助力

  自抗击新冠病毒这场战“疫”打响以来,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立即行动,面向全校宅家抗疫的广大学员发起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书画等作品创作活动,号召广大学员用书画等作品描绘这场防疫阻击战,助力疫情防控。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的广大学员心系疫情,饱蘸浓情于笔端,满含激情于心中,围绕抗击疫情、武汉加油、传递正能量等主题创作了大量书法、绘画、诗歌、微视频等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构思新颖,反映疫情防控事实,内容积极向上。其中有表达抗击疫情心声的书法作品,有表达抗击疫情必胜信心的绘画作品,有围绕歌颂抗击疫情英雄的诗词作品,有围绕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朗诵、摄影作品。他们以书载德、以画传情,意境深远。或挥毫泼墨、或赋诗填词、直抒胸臆,或按动快门、定格美好。饱含深情的作品,充分展示了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师生用独特精湛的技艺水平,颂扬千里驰援的医护人员和人民解放军,表达“众志成城抗恶魔、千里荆楚待春来”的期盼。


  进入3月,本应到了开学的日子。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学员不能集中到校上课,但这并没有影响学员们的求学热情,一些教师主动开起了线上义务教学班,利用网络平台实施免费教学任务,让广大老年朋友享受到停课不停学的快乐。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宅家学习,健康战“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翰墨飘香抒心意,丹青溢彩战疫情。在这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停课居家的师生们,以笔墨为援,以行动为力,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