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9-06-21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举办2019上半年度文学诗词赏析联谊活动

  窗外细雨绵绵,室内诗词声声。6月20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2019上半年度文学诗词赏析联谊活动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思源苑三楼活动大厅举办,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广路,校长助理、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高薛燕,专业教授史高座先生以及广大学员等约40人参加了活动。李广路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班长张晓红主持活动。



  李广路讲到,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发展至今已历时19年,广大师生教学相长,关爱互助,其情犹如改革的春风,徐徐佛面,令人陶醉。如今,学校开设了五大领域30多个专业140多个教学班,每年约有6000人次的学员来校学习和生活,来自于西安市东南西北郊各个方向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的中老年朋友们,选择了这个学校,给了我们无限的欣慰和鼓励,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将始终坚持开放办学、包容并蓄、服务社会、奉献夕阳的理念,敞开心扉拥抱八方来宾,他感谢全体师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支持、理解和包容,祝愿全体学员在西安光机所这个开放包容的中老年学习平台上,收获知识,收获技艺,收获友谊,收获健康,他并祝愿文学诗词赏析联谊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腹有诗书气必有华,诗词经典尽在长安。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为广大学员搭建了学习赏析文学诗词的绝佳舞台,令大家极为欣慰。学员们意守长安,尽享诗词文化的传世经典,领略诗词韵律,品味先贤古意。同学们纷纷诵读作品,表达自己丰富的内心体验。文学诗词赏析联谊活动,在春江花月夜的吟诵声中拉开序幕,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诗词,穿越时空,荡气回肠。唐诗,宋词,毛泽东的诗和现代诗,自创诗,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学员靳瑞芬朗读自己创作的诗“七一抒怀”,深情并茂,抒发对党的情怀,作为一位老党员,见证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84岁高龄的李连科老师更是对古诗词的热爱,他热衷于诗词,创作不断,多次获奖,受到表彰,他鼓励大家好好学习诗词,学以致用,动手写诗,今天他朗诵了自己为老年大学写的歌词,是多年来他对这所学校的厚爱。专业教授史高座老师还现场铿锵有力、气势恢宏地朗诵了李白的“将进酒”,鼓励大家借助这杯酒,再努力一把,使我们诗词班的人气更旺,学习劲头更大,学员更多,高朋满座。
  文学诗词赏析联谊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同学们热血沸腾,感慨良多。有的学员说,今天的诗词联谊会实在太精彩了,自己受益匪浅。有的学员说:自从自己学了古诗词,人都变样了,变得自信、自力、自我升华,感觉走到人前都不一样。本次活动以诗会友,以文会友,以情会友,用诗歌颂花好月圆的和平盛世,用诗描绘美丽的大好河山,用诗抒发人间的真善美,充分展现出了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学员们胸怀宽广、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学员 张晓红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