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校园资讯
校园资讯时间:2018-11-20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书法交流活动

        11月18日上午,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书画班约30名学员来到所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集体参观了由老年大学和老年书画学会联合举办的“书写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书画展。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开局之年,亦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举国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本次书画交流活动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书写新时代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希望通过书画家爱好者精心创作的作品展示和书画交流研习,进一步推动书画技艺的提升,谱写时代新篇章。 



        此次参展的近百幅作品均为所老年大学及老年书画学会同志们的精心创作,“共圆中国梦”、“ 筑梦中国”、“老骥伏枥”、“上善若水”、“读书写字种花草 听雨观云品酒茶”等精品佳作联袂呈现在大家眼前。篆、隶、楷、行各种笔体应有尽有,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或是壮美河山、花鸟林芷,或是人文风情、传统诗词,书法精熟至极,一气呵成,笔力飘逸,笔法雍容古雅,笔势雄奇,姿态横生;绘画则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形象逼真,活灵活现,入木三分。这些作品无不表达了老同志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无不表达了老同志们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切赞美。大家品评切磋,互相交流提升,都觉得是享受了一席豪华的艺术盛宴。
        组织此次书画交流活动旨在传承传统文化,提升书法技艺,更加坚定离退休老同志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志们收获颇丰,活动圆满达到了预期效果。(西安光机所老年大学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