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3-03-10  来源:  【 |  | 】  【打印

新时代 新女性 新面貌 ——离退休职工“光影巾帼 三月风采”摄影活动圆满结束


春光满园溢,巾帼展芳颜。最美是人间三月天,光荣岁月,追光逐梦,巾帼有为。为弘扬老科学家精神,致敬、祝福、感谢曾经追光逐梦的西光所离退休女科技工作者和职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离退办组织老年摄影协会,为西光所的女神们,拍摄肖像照和闺蜜照、女神合影照片。用快门记录女神们幸福快乐的笑容,用镜头展现女神们新时代、新女性、新面貌的精气神,为她们送上春天里最美好的祝福。祝福西光所离退休女职工女神节快乐!
3月7日,友谊路园区,春光明媚,山杏花绽放,花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一大早,老年摄影师们扛着“长枪短炮”,拎着大包小包,拿着三脚架、反光板等摄影器材,兵分四路,一组为庆祝三八活动主会场室内拍摄,创作活动现场纪实人像,抓拍人物精彩瞬间摄影。其他三组,拍摄园区环境人像,进行艺术创作。摄影师们在园区选取拍摄景点,确定机位,安装器材,准备就绪,待机开拍。
众女神们,人人浓妆淡抹,身着节日盛装,闪亮登场,随着相机快门“咔嚓”声此起彼伏响起,一张张靓丽的倩影被定格,每一个神采飞扬的精彩瞬间被记录,为她们留下难得的幸福时光影像。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的拍摄结束,老年摄影师们精心选照片、后期处理、打印、装框,在庆祝三八女神节当日,赠送给女神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西光所离退休职工摄影爱好者的使命责任“坚定文化自信自强,讲好西光所人的故事”,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三月风采”摄影活动,进一步丰富了离退休职工的文化生活, 充分展示了老年人的良好形象。更直观地展现了新时代,新女性,新面貌的最美“美”色。  老年摄影协会也通过此次“光影巾帼 • 三月风采”环境人像摄影策划、创作活动,提升了会员的摄影技术和艺术水平,激发了摄影师们创作热情和服务身边人的使命感、荣誉感。
                      离退办 贺建安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