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2-07-26  来源: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邀请西安爱尔眼科医院专家开展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年龄的增长,各种老年眼科疾病逐步增多。为提高老同志眼睛保健意识,了解眼科疾病的防治知识,方便离退休职工、家属及老年大学学员对眼部疾病诊治咨询的需求。7月20日上午,离退办特邀西安爱尔眼科医院院长郝燕生教授领衔的专家组来所做报告,医院派出了主任医师、主治医师、检验师、护师8人组成的专家组,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为大家作健康报告和义诊咨询,约330人次离退休职工、家属及老年大学学员亲临现场,聆听讲座、诊疗咨询。

活动于上午9:00正式开始。首先,西安爱尔眼科医院院长、眼科主任医师郝燕生教授为大家做题为《如何护好眼 青光眼白内障现代治疗》的健康讲座,内容包括常规眼保健和白内障、青光眼的发病及治疗等。郝教授首先讲解了互联网时代用眼多,电脑、手机、电视、电子器件发光体等对眼睛造成的损害,越发突显眼保健的重要性。着重讲述了老年白内障、青光眼的形成过程、临床表现和分型、治疗原则及手术方式,现代新技术治疗白内障、青光眼的优异效果为老同志带来的福音,大大改善了老同志的生活质量。最后,他向老同志提出忠告:健康不仅仅属于你自己,属于所有爱你的你爱的人,听医生的话,做好保健、预防和治疗。整场报告通俗易懂,具有较强的实用指导价值,大家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之后,进入义诊咨询环节。离退休老同志们根据自身情况,自觉排队接受眼科专家的多项检查和诊治,免费为大家做眼压、裂隙灯、电脑验光、视力检测等各种眼科检查。有的老同志还带着自己医院检查的报告单,前来寻求专家的诊治与指导,希望对自己眼睛的保健有所帮助。专家们细致询问和检查,耐心解答每位咨询者的问题,为他们分析病情病因、提出治疗方案和防保措施,帮助老同志解除心中疑惑,他们感到十分满意。

组织健康讲座和义诊咨询活动,为老同志们传授健康保健知识,让他们不出院门就可以享受到大医院医疗专家的贴心服务,满足大家的疾病诊治和健康咨询需求,提高了离退休职工、家属、老年大学学员的健康保健意识,促进了大家的身心健康,得到了他们的一致赞同,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王拥祠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