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2-07-08  来源: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庆祝“七一”建党节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升老同志凝聚力和向心力,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观看抗美援朝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感悟革命先辈的英勇奋斗,感受荡气回肠的家国情怀。

  《长津湖之水门桥》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着坚强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影片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奋斗历史。影片中,战士们冒着零下40度的严寒,穿着单薄、食物匮乏用血肉之躯完成轰炸,战士们表现出视死如归、不畏强敌、英勇奋战的伟大英雄气魄。观影中,大家随着剧情时而潸然落泪,时而激情昂扬,时而悲壮凝重,现场观众通过荧幕沉浸在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感人至深的战友情谊中,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使离退休老同志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中华民族气贯长虹、敢于斗争的民族血性,舍生成仁、大爱无疆的家国情怀。大家在共同回顾我们党不平凡的光辉历程的同时,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认识,感激为平安中国、岁月静好负重前行的革命英雄,感恩伟大祖国、伟大时代。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让红色基因继续传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