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2-04-11  来源: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老年诗词协会举办“看图猜诗词”活动

  为传承中华精髓 ,品味文化经典,4月6至8日,由离退办主办、老年诗词协会承办的“看图猜诗词”以网络赛形式举办。老年诗词协会会长李佑国精心绘制书画作品提供活动素材,250位诗词爱好者通过这样一场活动共同品味文化经典。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离退办携手老年诗词协会通过“看图猜诗词”这种新颖的形式传承中华诗词文化的精华。李佑国会长潜心近一个月挥毫泼墨精心创作,10副富含诗词寓意的书画作品和选项内容通过答题小程序和“离退之窗公众号”精彩呈现。4月6日上午开始,我所离退休广大诗词爱好者们一边赏析书画作品,一边品味诗词经典。大家一起回顾往昔,共同去感受诗词的魅力,回顾“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份闲情,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那份壮观与豪迈,体会“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的那份亡国悲情。

  老同志们参与热情高涨,在活动中感受天伦之乐,体味邻里之情,据统计,先后共计250名离退休同志成功提交了答卷,平均每人答题三次,其中205名同志取得了满分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所老同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品格。

  此次在传承中华精髓的同时,加强离退休老同志的交流,促进园区文化多样性发展,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