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2-03-04  来源:  【 |  | 】  【打印

离退办组织开展的“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网络文艺展活动圆满结束

  岁末年初,突发的疫情牵动着全所职工家属的心,打乱了我们的正常生活,紧急时刻广大医务人员迎难而上,众多党员干部奋战一线,无数志愿者逆向而上,全体离退休职工家属响应号召,用艺术的形式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抗疫赞歌。

离退办、离退休党总支认真落实研究所疫情防控小组的指示精神,离退休老同志们发挥特长优势和共产党员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出击,举办“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网络文艺展活动。活动以“西光离退之窗”为展览载体,用丰富的艺术语言和表现形式致敬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展现全所职工及家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更以艺术的笔触,表达出所党党政领导带领广大园区群众防控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念。

为提升参与广度和精神感染力,此次活动鼓励广大职工和家属踊跃参与。在离退办的精心组织下,近千副作品分7期在网络展播,其中有书画、摄影、手工、诗词、主题手指操、戏曲联唱等作品,参与人数达到200人。老同志们、孩子们精心构思、悉心创作,在一个月的时间内,以感动为墨,以担当为笔,创作出一批以防控新型肺炎疫情为主题的精品力作,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全体医务人员,向直面疫情的广大群众,表示最有力的支持和最笃定的祝福!

此次活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提振了园区群众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共同打赢防控疫情这场战役起到了积极应有的作用。(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