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2-01-25  来源: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坚定信心 抗击疫情”居民心理咨询关爱活动

为做好疫情期间全体居民的心理疏导和情况调节工作,帮助大家缓解压力,提升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以更加理性平和的心态应对本轮新冠疫情,西安光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组联合西安艾乐生心理咨询团队为全体居民提供了线上心理咨询服务。

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在疫情影响下,生活发生了巨大翻转,对大多数人都是前所未有的挑战,都经历了纠结、痛苦、担心、无奈、忍受、面对等心理历程,回顾近一个月的抗疫历程,宅家期间诸事无聊想起被耽误的工作学习,被影响的购物就医令人倍感压力和烦躁,为此西安光机所疫情防控工作组特别邀请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团队共4位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入驻园区群团提供情绪疏导、压力缓解、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家庭矛盾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为大家排忧解难。

聚焦疫情下本所居民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和心理困扰,结合实际情况,“艾乐生”团队制定了咨询服务方案,1月11日,活动海报在17个楼群内发布,按照实施方案,“艾乐生”团队从早上9点至晚上10点分四个时间段分别由薛丽、陈青、马涛、贾强4个心理咨询师值守心理抗疫公益热线。并从1月12日开始针对老年人这个高危人群,心理团队成员入驻“西光夕阳红 ”微信群,近距离为老年人守护心理防线。每天咨询师们都会接到老同志及家属们的咨询,根据他们的特点给他们介绍压力、情绪管理的特点,帮助大家了解应对策略、掌握管理技巧等,收到实效。

西安光机所疫情防控组将把心理咨询服务作为一项必不可少的抗疫工作持续开展,力求针对性、科学性、实效性,帮助广大居民理性面对并解决现实的心理困扰,提高大家的心理防护能力。(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