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2-01-05  来源: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同志创作文艺作品为抗“疫”助力加油

  这个冬天,古都西安被新冠疫情扰乱了正常的节奏,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离退办在全体离退休职工家属中开展“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网络文艺展览活动,以艺抗“疫”。老同志们把对奋战在抗疫一线英雄们的深情祝福,对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精神的敬佩,化为一幅幅书画、一首首诗歌,表现了抗疫英雄、志愿者和老同志们的家国情怀。

老年书法学会会长陈中仁,积极组织会员们积极创作书画作品并第一时间写下“闭户封城同抗疫,迎风冒雪共倾城”“白衣战士忘生死,赤胆忠心为人民”“沐雪迎风但使命,殚精竭虑保初心”等楹联,展示抗疫一线人员的无畏精神;厨艺协会申广元会长将亲自掌勺演示的美食“酸汤水饺”及许多厨艺爱好者居家制作的美食发到群里供大家交流学习,以展现离退休老同志居家抗疫积极乐观的抗疫态度;朗诵协会组织40名会员在家中录制小视频,他们慷慨激昂地声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科学防治,凝聚力量,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西安加油!”,以表达对抗疫阻击战必胜的信心;诗词协会徐心平、海孝永等也纷纷创作《抗疫诗歌》《待春来》《西安抗疫必胜》《战瘟神》等诗词作品,以感谢抗疫英雄的牺牲精神。目前活动还在各老年文体协会、老年大学中继续开展,以激励老同志及学员们抗疫必胜的决心。

用歌声唱响伟大,用朗诵赞美英雄,用书画书写正气,疫情面前,西安光机所全体老同志以笔擂鼓,以艺抗疫,汇聚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正能量,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祝愿早日取得抗疫胜利。(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