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2-01-05  来源: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第七党支部开展“学习决议 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14日上午,离退休第七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决议 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李志刚主持会议。

李志刚以PPT的形式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他以 “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 八个数字为引线,深入浅出,简明扼要的领学了《决议》的核心要义。与会党员深刻理解到《决议》是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面总结,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认真系统学习《决议》,将是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所党委和党总支的部署要求用心学习,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努力谱写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大家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保证国家长治久安,事业行稳致远具有重大意义。并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员的重要职责与义务。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要义精髓,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再创辉煌。(离退休第七党支部 李志刚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