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12-15  来源:  【 |  | 】  【打印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冬日送温暖”活动

  12月13日,由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主办,所老年厨艺协会承办的“冬日送温暖”活动在所离退休活动中心举办,此次活动以所老年厨艺协会开展的“品味家乡美食,学习制作陕西地方名小吃羊肉揪片面”的厨艺教学项目为平台,特邀所内一些生活困难职工和部分失独及独居的老同志品味和分享此次厨艺项目的学习成果“一道舌尖上的美食---羊肉揪片面”,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研究所各级领导对他们的暖心关怀和深切关爱,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陈桂萍,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高薛燕及部分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送温暖活动。

  揪片面是风靡西北地区的一道传统美食,然而由于区域饮食文化的差异,虽同属西北地区但在陕、甘、新等地区其揪片面在食材搭配和烹饪技法等方面又有着许多不同的风格和特色,其中陕西地区最知名的当属陕北绥德四十里铺的羊肉揪片面,在陕北有一首家喻户晓的民谣“米脂的婆姨绥德的汉,清涧的石板,瓦窑堡的炭,四十里铺的羊肉面”,足以见得这道美食的悠久历史和盛名远扬深受人们欢迎的程度。

  所老年厨艺协会此次组织学习制作羊肉揪片面,旨在通过这一厨艺活动,积极倡导一种回归传统、回归亲情、回归家庭的生活理念,让大家的餐桌上少一些外卖饮食,多一些家庭生活的烟火气,把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家人的热爱体现并融入到自己动手制作的每一道美味佳肴中。本次厨艺大课堂采取了协会会员互动的学习模式,大家互学、互教、互帮,每位会员先后上台或练习或展示揪片面的基本操作技法,课堂上至始至终充满了认真而热烈的浓厚学习氛围。

  为了充分表达厨艺人的一片爱心并积极配合党总支圆满完成此次冬日送温暖活动的任务,协会全体会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活动之中,力争把制作美食的任务做到极致,大家提前一天就启动了前期的烹饪工序流程,为了使面片筋道光滑同时又考虑到老年人的胃口差,面团在反复揉搓的基础上揪片的厚度尽量薄一些以利于消化,同时还备份了西红柿炒鸡蛋及素臊子等配菜,考虑到揪片面的单一性此次还特别为老同志们又增加了炸油饼和葱油大饼两道小吃。

  所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离退办主任陈桂萍在活动开始时讲了话,她说这次活动是我们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而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就是要把党的关怀、党的温暖通过我们的努力送给所有需要关注的人群,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我们不能把更多需要关爱的老同志请到会场来,但是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全力以赴地认真做好全所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随后陈桂萍、高薛燕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为大家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羊肉面以及炸油饼和葱油大饼等美食。当大家品味到这香气四溢的美食时,老同志们的心情特别激动,一种家的温馨和冬日的温暖油然而至,一些老同志表示虽然我们是失独或独居老人,但却一直沐浴在党的关怀的阳光下,使我们感觉并不孤独,我们的生活始终充满着光彩和幸福,还有的老同志当场赋诗表达了对党的感激之情。

  此次活动以双丰收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 申广元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