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12-10  来源: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朗诵协会组织开展“致敬经典”同题诵读系列活动

  为满足西安光机所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需求,由离退办主办、所老年朗诵协会策划并实施的“致敬经典”同题诵读展演系列活动日前落下帷幕。协会会长孙阿娣、王芳共同担任策划、编辑、制作,会员55人积极参与诵读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贯穿全年,分7期进行。根据活动安排,每期各位诵友们使用统一教材按照要求诵读指定篇目,并精心录制音频作业,经协会审核、编辑后发布供朗读爱好者们共同品鉴交流。为了把作品的思想感情准确地表现出来,协会的老师们多次认真查阅,理解文中生字词、成语典故、语句等的含义,其次,把握作品创作的背景、作品的主题和情感的基调,挖掘不同作品中的情感因素,领悟行文间蕴含的感情基调,掌握语速、语气和节奏、重音、停顿等技巧,展现给聆听者美的享受,情感共鸣。一年来,他们用自己饱含真挚情感的声音,深情演绎了7篇经典作品《白杨礼赞》《故事时代-差别》《丑石》《打入的故事》《第一场雪》《读书人是幸福的人》《二十美金的价值》。通过不同风格经典作品诵读的演练,诵友们的欣赏水平、朗诵基础知识及技巧有了长足进步。

近几年朗诵协会开展的一系列适合老同志们的新颖活动,既让更多的同志参与到这项有声的语言艺术当中,达到群众性和普及性目的,又让离退休老同志益智健脑、陶冶了情操,营造出西光所良好的文化氛围。(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