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7-2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诗词协会举办《诗经》赏析会

  为弘扬中华经典文化,建设科研社区精神家园,在西安光机所老年诗词协会会长李佑国等的精心筹备下,7月16日下午,老年诗词协会《诗经》赏析会在友谊路园区离退休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办,老年诗词爱好者40余人以诗会友,共诵同赏国学经典,李佑国主持活动。
  李佑国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诗经》的相关内容及文学价值。《诗经》内容丰富,反映了劳动与爱情、战争与徭役、压迫与反抗、风俗与婚姻、祭祖与宴会,甚至天象、地貌、动物、植物等方方面面,是周代社会生活的一面镜子。接着他详细解析了《卫风·木瓜》、 《秦风·蒹葭》、《秦风·无衣》《秦风·鹿鸣》。期间诗友们或深情或豪迈的诵读了四篇诗词,让大家在领略诗歌艺术之美的同时,引起当下情感共鸣。
  与会同志表示,中华经典诗文博大精深,通过经典诗词鉴赏、诵读国学经典等形式,对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居民的文化和道德素质,使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感染,促进西安光机所园区和谐具有重要的意义。(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