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7-19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党总支开展观看《悬崖之上》主题党日活动

  7月13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在离退办活动大厅开展“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守初心信念、树党员新风”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悬崖之上》,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影片讲述的是20世纪30年代风雨交加的哈尔滨,社会动荡不安,四位经过严格训练的共产党特工小队,为获得日本展开反人类实验的证据,英勇执行“乌特拉”秘密任务,过程中因叛徒的出卖,屡次身陷险境。在敌网中与敌人周旋的故事,种种情节都宛如在悬崖边儿上,充满各种惊心动魄的博弈,剧情跌宕起伏,既有人文情怀,也有为国为民的崇高使命。片中张宪臣面对酷刑宁死不屈的信念,彰显的是纯粹的初心与党性,周乙与敌人迂回缠斗的战斗经验,是代代勇者用生命传承的智慧积淀,他们用躯体筑起了中国共产党通向伟大复兴的阶梯。
  剧情的发展牵动着场内每一位老党员的心情,大家无一不被影片中的场景所感动,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无数爱国之士将自己的生命立足于悬崖之上,与敌人展开殊死拼搏,才有如今中国发展壮大的一天,才有现代社会安稳和平的生活。学习党的历史,铭记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每一位党员必须做好的一件事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观看红色影片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使与会党员们充分感受到如今的家国安宁、山河无恙、岁月静好,是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用血肉之躯换来的,英雄虽已逝,但革命精神必将代代传承。(离退休党总支 王萍)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