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21-07-02  来源:党群处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

  6月30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精神,西安光机所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仪式。西安分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杨青春,西安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杨文正,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孙传东,所长马彩文以及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党群处、人教处、离退办部门负责同志等共70余人参加活动。

  孙传东主持发放仪式,他介绍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发放的背景和意义。所党委举办颁授仪式以此传递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爱关怀,激励全所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聚意志、汇聚力量,不断为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事业作出更多应有的贡献。

  杨青春代表分院分党组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们表示祝贺。他讲到老一辈西光人胸怀祖国、淡泊名利,是西光精神的创造者、是峥嵘岁月的亲历者、是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做好传承,激励年轻一代党员主动肩负起历史的重任,为西光所发展建设作出更多贡献。马彩文宣读了西安光机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全所共有74名党员获此殊荣,老同志们是研究所宝贵的财富,衷心祝福老同志们健康幸福。

  获得“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代表侯洵、王尉周、李育林分别讲话。侯洵院士激励全体离退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研究所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王尉周、李育林两位老师分别用两首诗歌,祝福党的生日,歌颂我党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念党情、感党恩的心声。他们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前夕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无比荣幸,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跟党走,珍惜荣誉发挥余热多做贡献。

  孙传东做总结发言,他讲到西安光机所的事业发展和如今的美好生活,离不开老一辈西光人的艰苦奋斗和支持,青年一代要学习继承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将“西光精神”接续传承。(党群处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