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04-22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组织离退休职工赴市郊春游

  百花盛开,万紫千红。时值春意正浓的大好季节,为了丰富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踏春大自然,感受大西安新变化,4月19日,西安光机所组织300多位离退休职工,乘坐7辆大巴车前往西安市郊的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参观游览。



  西安植物园成立于1959年,是中科院在我国西北地区建设的第一个植物园,我国重点建设的八大植物园之一,也是西北地区最早成立的植物园,是从事植物科学研究、生物多样性保护、植物资源利用以及科普教育的社会公益型科研单位。
  植物园位于曲江新区南三环以南,占地面积20公顷,收集保存植物达3400余种,保存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32科70多种。我所离退休老同志早晨迫不及待乘车来到园区。大家有序排队入园游览,很快便融入奇花异草和绿树成荫的世界,同志们结伴而行,共同欣赏美景。花卉区,有大家熟悉的牡丹、芍药、郁金香,也有大家不常见的红槐花、羽扇豆(鲁冰花)、柽柳等,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花儿,老同志们一起徜徉在花的海洋,个个满面春风,处处欢声笑语。他们或集体合影,或单独摆拍,留下靓丽美好的开心时刻。在银杏、刺槐等树林之间,大家时而悠闲漫步,时而驻足观赏,聊天评论,望眼四周,美不胜收。各种花草树木在此汇聚,让老同志们大开眼界,老同事老朋友们谈笑风生、畅叙情怀,互相关心、互道珍重,不仅收获了自然知识,更收获了深厚友情。不知不觉,近三个小时的游览临近结束,大家仍然十分留念,流连忘返。







  游览结束,大家相聚馨园酒楼共进午餐,接着上午没有聊完的话题,大家举杯欢庆,互祝健康幸福,希望明年的春天再相会,场面温馨感人。
  今年的春游活动,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责成离退办提前安排体检报名,成立六人医疗小组、十四人安保小组,制定突发应急预案,安排专人对重点老同志特别关照全程保障,始终有效掌控着活动的进展。踏春期间没有出现任何意外,春游活动圆满顺利完成。离退休老同志非常珍惜每年一次的春游团聚活动,他们相互关照,深入交流,深化友情,促进了身心健康,老同志们普遍感到非常满意。(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王拥祠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