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9-04-22  来源:西安光机所摄影协会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老年摄影协会举办春季摄影采风活动

  阳春时节,春意盎然。西安光机所老年摄影协会赶赴油菜花盛开的陕南福地,进行春季摄影采风活动。老年摄影协会30余名摄影爱好者于3月25至27日,南下汉中、安康市区县,走进田间地头,以“乡村振兴 美丽家园”为主要创作题材,进行人文纪实摄影采风。4月18日,全体摄影协会会员汇聚一堂,深入研习和点评交流摄影作品,为春季摄影采风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老年摄影协会为使这次拍摄创作活动有进步、有提升、有实效,设有随团指导老师。周金平、李佑国两位老师在行车途中,对会员进行人文纪实专题摄影艺术创作培训和实拍技术指导。采风活动,既是一次拍摄创作实践,也是一次生动的业务讲座,采风团人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秦巴山水之间,怡然忘我,三秦大地,陕南最钟灵毓秀,所到之处春风拂面,镜头之中茶山花田,欣欣向荣新景象,有道是:生态茶园品茗汉中仙毫,黄金色花海赏胜景大片,赞我乡村振兴美丽家园,颂歌新时代气象万千。
  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大片油菜花开满田野,整个山川平原被金色调染,被花香氤氲,花田间的屋舍错落有致,远处山丘层层展开,好一派田园风光。身处百万亩油菜花绽放,与其是说看花,不如说更像是在观海。举相机观赏汉风花海,用图片记录真美汉中。
  汉阴县凤堰古梯田,是摄影人的天堂,始建于清代,集“山、水、田、屋、寨、村、庙、农”为一体,融“浑厚、雅致、奇趣、清新、壮美”在一身,这里生态环境优美,梯田密集,形态原始、阡陌纵横,线条流畅,山高水长,板屋交错。充分展示出梯田的自然美、古朴美、形体美、文化美。凤堰古梯田,所在区域水资源丰沛、空气湿润,将山谷和梯田装扮得含蓄生动、婀娜多姿,置身其中如临人间仙境。
  陕南三市素有“西北小江南”之称,小桥流水青瓦房,烟雨朦胧似江南。





  汉南胜景,千年古都西乡,自古有“秦岭小江南”美誉,山川秀美,气候宜人,土地肥沃,物产丰饶,文化昌明,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之一”。独特的自然环境,造就了“雨洗青山四季青,阴晴云雾漫山川”的宜茶环境,31万亩生态茶园,享有中国著名茶乡。西乡茶叶历史悠久,积淀了深厚独特的汉茶文化,景观秀丽的茶园比比皆是,在一垄垄碧色尽染的茶园里,摄友,手不停的按下快门,留下精彩瞬间。拍摄之余,跟随采茶姑娘体验茶园采摘,跟随茶艺师品尝清爽的明前新茶,色香味俱佳。欣赏拍摄茶园风光,领略茶乡风情,体验采茶制茶乐趣,在茶涌绿波,青山绿水中,感受回归自然。
  华阳古镇,有“千年古船城,秦岭第一镇”之称。被誉为动植物天然资源宝库, “四大国宝”——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同一区域繁衍,世所罕见。走进山水华阳,游览国宝家园,感受千年古镇,品味秦风楚韵。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奋斗幸福生活。
  举办陕南摄影采风观片会,每位会员5幅作品参加交流分享。指导老师逐一对作品进行点评,交流学习,提高摄影水平。
  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



  今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这次,春季采风活动,是我们摄影协会根据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工作计划,开展的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将会有上百幅会员作品,在园区迎5.1摄影展中同大家见面。后续各项工作,协会将按照总书记:“坚持与时代同步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的“四个坚持”要求,认真组织会员进行系列摄影创作活动,筛选出有创意、有特点、更贴近地气、体现当今时代风貌的作品,办好西安光机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成立70周年大型摄影展。充分利用好这次展示的机会,用相机记录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用作品讴歌时代的变迁!(西安光机所摄影协会贺建安 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