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离退新闻
离退新闻时间:2015-05-0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相聚春天 放飞心情 感受绿色生态与科技农业之美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组织老同志春游

    2015430,在所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经过离退办周密部署和精心组织,西安光机所400位离退休老同志乘坐8辆大巴车赴西安沣东农业博览园参观,感受绿色生态与科技农业之美。 

  每年阳春时节,组织老同志进行一次集体出游活动,是体现组织对老同志的精神关怀,也是更加丰富老同志文化娱乐生活的重大举措,近年来老同志们通过春游参观游览了省内周边很多文化古迹,体验改革开放以来工农业发展的巨大变化,这一次我们选择了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博览园。 

  位于陕西省西咸新区的沣东现代都市农业博览园是运用现代造园手法设计而成的集特色农业、精品农业、旅游农业、观光农业、服务业于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综合体。老同志们漫步在现代农业科技营造的未来绿色空间里,尽情徜徉在时尚健康的未来绿色世界中。大家首先来到农业科技馆展区,参观各种“阳光菜园”,他们惊奇的看到蔬菜不再种在地里,奶油生菜、苦菊、甜叶菜、芹菜、西红柿、茄子等都簇拥着住起了“楼房”。随后老同志们来到了缤纷花卉馆,看到世界各地不同纬度的花卉汇集于此,百花绽放、香色宜人,大家都三三两两不约而同驻足观赏、拍影留念。在南方植物馆,利用现代科技展示出丰富珍奇的热带亚热带经济果林和部分雨林植物品种,呈现出的优美神秘的热带雨林植物花园景观,更是令离退休老同志们赞不绝口。在都市农业体验馆中,老同志们看到了未来农业科技发展的新方向,体验到了低碳、生态、健康的生活理念。主题馆外面是花的海洋,老同志们在这天然氧吧里,观赏蝴蝶在百亩郁金香丛中飞舞,观赏蜜蜂在百亩油菜花园里忙碌,和昔日的老同事漫步聊天,细叙温馨的回忆;和以前的老邻居一起徜徉,唠着子女、家庭、院子里的家常话,温馨欢乐又从容。 

  两个小时的参观游览,大家意犹未尽,带着欢乐、带着回味,大家奔向下一个欢乐地。中午我们组织老同志在户县的生态农庄共进午餐,老同志们欢聚一堂,盛大温馨的大厅里处处洋溢着幸福、祥和的景象。大家高兴地说:感谢所领导用这样的形式,给我们这些退休多年,特别是居住在所外的老年人跟大家相聚一起的机会,此次农博园的参观学习,不仅让我们开阔了视野,也实地了解了农业的新发展、新变化,团体聚餐更是让我们这些老同志欢聚联谊共享欢乐时光。老同志们深情地说,虽然我们已经退休,但依然关心国家和研究所的发展,关心着国家科技进步的创新常态,也越发坚定地支持年轻人直面挑战、攻坚克难,以改革添动力、以科技作保障,用更加务实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科技报国的实践之中。我所原副所长周金平还现场即兴赋诗一首,表达了老同志的欢乐心情。 

  今天我们去“沣了” 

    人间三月花已尽,四月三十到“沣园” 

  八辆大巴人肆佰,春色满园扑面来。 

  幸福晚年有何求?期盼一年去春游, 

  闲暇漫步春光里,笑面灿烂乐悠悠。 

  谁说退休无人管,请到我所看一看, 

  欢歌阵阵齐点赞,无人不夸离退办。 

  人逢喜庆精神爽,放飞心情农博园, 

   赶上今天好日子,满怀激情乐晚年!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