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离退生活 > 文体园地
文体园地时间:2023-02-06  来源:  【 |  | 】  【打印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举办元宵节猜灯谜庆祝活动

    浓郁的年味还未走远,元宵佳节便翩然而至。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主要有赏花灯、猜灯谜、吃汤圆等民俗活动。伴着渐暖的天气,西安光机所离退办在2月3日元宵节来临前夕为老同志们举办了“欢乐猜灯谜 喜庆过元宵”庆祝活动。
    下午15时在离退办大厅的活动现场,红彤彤的灯笼高高悬挂,五颜六色的谜条,妙趣横生的谜面吸引着大家驻足思索,谜语内容从猜字谜到猜民间俗语、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包罗万象,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现场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各显其才,大家或三五成群一同讨论,或独自一人苦思冥想,还有许多小朋友们也加入其中,现场笑声不断,热闹非凡,节日的喜悦在大家的热情参与中传递开来。工作人员还给老朋友、小朋友 们准备了丰富的小礼物,大家在喜迎元宵节的氛围中共度快乐美好时光。
    此次元宵节猜灯谜活动为老同志们营造了一个温馨、欢乐、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不仅达到了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目的,同时也活跃了老同志的离退休文化生活,大家在快乐中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寄予对国泰民安的热爱和祝福。

                             (西安光机所离退办:王萍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