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离退生活 > 康乐保健
康乐保健时间:2016-04-07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共同抵制隐形杀“糖尿病”

        2016年4月7日是第67个世界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应对糖尿病”。主要目标确定为“扩大预防、加强护理、增强监测”,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将宣传口号定为“糖尿病要早预防,分级诊疗帮您忙”。
        目标:扩大预防,加强护理,并增强监测

        糖尿病的危害:
        第一、 给患者造成了痛苦和不便。为了控制血糖,患者得控制饮食,甚至得改变自己多年的饮食习惯。

        第二、给患者自己和社会带来了很大的经济负担。

        第三、 糖尿病的并发症。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糖尿病可引起脑血管依赖、偏瘫甚至致残。

        “三五防糖法”:
        第一个五是,预防糖尿病的五个要点。预防糖尿病应从全民做起即多走、少吃、勤动、放松、必要的时候服药。

        第二个五是,治疗糖尿病的“五架马车”。教育与心理治疗、饮食治疗、运动治疗、药物治疗、定期检测。

        第三个五是,实现检测糖尿病的五项达标。体重要达标、血糖要达标、血脂要达标、血黏要达标、血压要达标。

        糖尿病的预防与控制
        保持健康的体重
        控制血压和血糖
        身体活动——经常定期进行至少30分钟强度适中的活动。需要增加活动来控制 体重。
        保证健康饮食,每天吃三到五份水果和蔬菜,并减少糖和饱和脂肪的摄入量
        避免使用烟草——吸烟增加患心血管病的危险。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