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学习体会
学习体会时间:2018-07-3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辉煌的成就,共筑中国梦---西安光机所退休职工成慧基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往事,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光辉成就。
        十八大六中全会,专门为从严治党做出了决议,制定中央八项规定,进行周密部署,从中央到地方,老虎苍蝇一起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收到明显效果。党内风气从上到下出现了明显的转变,社会风气进一步和谐,形势一片大好。
        回忆六十年代,西安光机所还在建设发展阶段。在所长龚祖同、党委书记苏景一带领下,全所职工同心协力,在当时比较简陋的条件下,自己动手,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所内主要建筑就是621科研楼、所长办公室、人事科、保卫科、几个研究室和实验室、图书资料室都在一个楼上。工厂还在621楼北侧,中间隔着一条小马路,一车间、二车间、三车间、配电室、锅炉房全在工厂区内。生活区在北院,那时还没有南院,北院的东一楼是全体人员最集中的一座楼,一楼东侧是所卫生所,楼上住的都是所里的职工,四个人一个房间。洗刷在公共卫生间,早上6:30广播站播放起床号,大家起床刷牙洗脸,然后下楼按单位排队做广播体操锻炼身体。也许现在的年青人会问东一楼在哪里,他就是现在十八号楼的位置上。
        悠悠岁月,回首往事,因为年青,因为追求,因为梦想,五湖四海的人们走到了一起,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为了国家科技进步,加班加点,无私奉献,不计报酬。
        过去家里没有电视机,文艺享受就是露天放映电影。天还没有黑孩子们早早就把小凳子小椅子整齐地摆放在广场里,前面坐满了,银幕后面也会有人站着观看电影,放映中间,经常会有广播响起,某某某请马上到实验室去。
        回忆过去,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有新电视,户户有冰箱。过去只有单位有汽车,现在家用汽车已经很普遍,有的家还有好几辆车。说起旅游,过去我们谁去旅游过,现在不同了,全国各地甚至国外旅游都已经不是个事儿了,想去就去说走就走。过去全家三代人挤在一间房子里,现在房子越住越大,家中的设施也是应有尽有,天热有空调,天冷有暖气。所以说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全靠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随着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作为科研单位一员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牢记使命,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式发展,率先建设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寓意深刻,催人奋进,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推进实施指明了方向,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巨大的鼓舞和鞭策。
        现在我所各级领导正在带领全所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奋图强,以只争朝夕的干劲,赶超世界先进科技水平。
        漫漫长路,时不我待,中华大地,春风阵阵,让我们团结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新思想,扬帆新航程。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迎接光辉灿烂的新里程。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