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学习体会
学习体会时间:2018-07-30  来源:离退办  【 |  | 】  【打印

新时代颂---西安光机所退休职工颂 奚徐州

        中国特色,社会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走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那些既希望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国家和民族提供了新的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既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矛盾主动的必然结果。也是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必然结果。也是我党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光明未来的必然结果。
        新时代的历史起点
        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矛盾发生了变化,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目标。党的十九大,回望历史,从治国理政新变化、党的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以及社会主要矛盾等变化等方面得出了一个重大历史性的结论:经十八大起,我国社会发展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新时代的重要标志
        校正了发展航向 
        在充分肯定我国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基础上,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产生诸多问题,比如GDP主义,发展失衡,分配不公,信仰淡化,腐败蔓延,党的领导弱化等等。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经济上和政治上矫正我国的发展航向,避免出现颠覆性错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从理论和实际上结合系统回答了,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起点和标志。
        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和人民愿望,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办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使我国发展水平上了一个大台阶。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全面照福人民是党在新时代历史使命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谋划了未来发展宏伟蓝图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引领,站在新时代制高点上,党的十九大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体战略,绘制了一幅气势恢宏、前景壮美的发展蓝图。一个“决胜期”到二零二零年如期建成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全面小康社会,一个“历史交汇期”,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胜而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两年发展阶段,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前15年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后15年。 
        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作为历史最悠久的文明古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们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伟大成就,其意义不仅突出在国内,而且也深刻影响世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思想途径。中国的发展成就和治理成绩,既显示了中国制度的优势,也向世界提供了应对的发展困局,破解治理难题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一带一路”的倡议推动多边合作,顺应世界发展潮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带着和平、发展、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新理念,他超越传统的国际关系和外交理论,对未来中国国际地位提高,推动世界繁荣和发展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高举中国社会主义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引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在改革开放、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伟大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展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充分彰显了心系国家,心系人民的人格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船精神,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政治智慧和雄才大略。实践证明中华民族只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担当和坚强领导。 
        伟大斗争中形成党的核心 
        腐败是人类的公敌,反腐是各国的难题,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旗帜鲜明地指出:“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十三亿人民”还有人说反腐影响经济发展,习近平说“我看天塌不下来”。老虎苍蝇一起打。从2012年12月初打响反腐第一枪查处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到后来几乎每月都有中管干部被查处,最多时一月查处七个。习近平铁腕反腐,在中国共产党96年历史前所未有,在世界各国也极为罕见,一批曾认为是“铁帽子王”的人物,被反腐利剑挑落。过去五年被查处的十大届中央委员,候补中央委员等中管干部292人,副处级以上裸官就清理5000多名。 
        在同腐败现象、错误思想、西方敌对势力、分裂势力、霸权主义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有原则,有底线的,不是搞革命年代疾风骤雨式的斗争,不是搞社会主义初期大规模群众运动,而是始终遵循社会发展规律,始终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始终坚持党的宗旨,与使命为前提,在民主与法制,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前提下展示的斗争。在伟大斗争中形成党的核心。 
        为人民谋幸福的勤务员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过去五年常常见到的一幕,这位中国共产党的总书记直接出现在平民老百姓中间。 
        有一次习近平同志在一个空气污染严重的日子里走进胡同,看望住在大杂院儿的居民。询问他们的工作、收入、饮食、取暖等情况以及上厕所远不远。北京一家都市报评论说“总书记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农村、工厂、学校、科研院所、部队营区等都有总书记的足迹。 
        习近平同志走遍了中国所有集中连片特困区,2013年11月他来到湖南西部贫困的十八洞村,不识字,不会说官话的苗族大妈石爬专,把习近平引到家中客气地问习近平怎么称呼您,习近平自我介绍,、“我是人民的勤务员”。那一次他和乡亲们在空地上围坐一圈,首次提出“精准扶贫”,谋划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我们伟大的发展成就由人民创造,应该说由人民共享。我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事情,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我们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重塑军人的国防统帅 
        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是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力争到2035年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作为中央军委主席,2014年他带领着四百多名高级军官来到福建古田。1929年毛泽东就在这个村子做出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决心,习近平主席和他的将军们一起吃红军吃过的红米饭,南瓜汤,意在回顾重振革命精神。中共十八大以来依法治军、全军查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军级以上干部100多名,包括两位军委副主席。 
        习近平同志主导的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国防和军队改革,坚持军队组织形态现代化这个根本方向,由大向强,数量模型向质量效能模型转变。变革后的中国军队规模更加精干,从根本改变了长期以来陆战型力量结构,改变成国土防御型的兵力布势。外电报道“习近平改变了中国军队的面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新时代之到来,必将需要新思想理论的引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下,我们党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挥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品质。在实践基础上理论创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契合中国发展实际,保证党对世情、国情、党情认识的深化和立场连贯。包括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两个相互统一,共同构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框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改革开放、建设实践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和思想武器,必须坚持并不断发展。 
        那他进入新时代,学习新思想,解决新矛盾,紧跟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