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学习十九大
学习十九大时间:2018-01-08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学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有感》------李长生

西安光机所退休党员 李长生

        习总书记的报告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指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道路,非常振奋人心。 
        过去的五年,在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思想文化、人民生活、生态文明、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大国外交、全面从严治党、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使我们进一步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更高获得感,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不断提高,为此我为党取得的伟大的成就而自豪。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最为明显的标志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更高要求,并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在这个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而走向强大起来的伟大复兴时代。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换发出强大的生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给世界各国人类贡献了伟大中国的方案和智慧。 
        对决胜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充满信心,为实现这个梦想,必须推进党的建设,必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时代,面临着新的挑战,只要全面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一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同步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 
        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论断,我是一名退休的共产党员,虽然人已退出工作岗位,但坚决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认真学习党章,提高修养,为今天的和谐社会做贡献,做一名永不退色的合格中国共产党党员。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