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学习十九大
学习十九大时间:2018-01-08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感悟》------张修英

西安光机所退休党员 张修英

        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核心是,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办大事、解难题,是亮点最大的一次大会。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就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
        习总书记说: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我们将举全党全国之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兑现我们的承诺。我们要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推进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习总书记说,我坚信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
        这是时不我待的任务,这是决战决胜的担当。这是多么实在的承诺,这是多么温馨的告慰啊! 
        人民感谢党!人民永远坚定的拥护党! 
        习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做人民的公仆,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听,这就是我们党勇于负重,敢于担当的革命气质。 
        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从苦难中走过来,深知和平的珍贵,发展的价值。 
        中国人民自信自尊,将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同时将和各国人民一道,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断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一大的红船精神是灵魂,是发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理想信念坚定,就不会迷失方向,丧失信心,失去动力。求真务实聚党心,清风正气赢民心。 
        我国人民奋勇顽强, 
        领土主权寸步不让, 
        舰船在钓鱼岛例行巡航, 
        南海的三沙岛上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反腐打老虎拍苍蝇, 
        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 
        依法治国、从严治党, 
        长征永远在路上。 
        在鲜红的党旗下, 
        我们前仆后继,从挫折走向胜利。 
        在光荣的党旗, 
        我们不忘初心,从胜利走向辉煌。 
        撸起袖子加油干, 
        定要实现中华复兴的中国梦, 
        齐心协力, 
        谱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乐章。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