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学习十九大
学习十九大时间:2018-01-08  来源:老年大学  【 |  | 】  【打印

《学报告 增信念 鼓实劲 展宏图》------解兴惠

西安光机所离退休第四支部委员 解兴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是我国建党史上又一次极其重要的划时代盛会!大会确立我党进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进一步巩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并且把一带一路的战略国策写进了新党章。习总书记在报告中以政治家、远见卓识的气魄和胆识,以充满民族自信和坚定信念的态度,从国家发展战略顶层描绘规划,为把我国建成现代化强国,分三步走的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即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强国,2050年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目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伟大的决策部署极大地调动鼓舞了中华民族建设强大祖国,实现中华振兴的热情和积极性,充分代表体现了九千万党员十三亿,中国人民百年期盼和愿望在全国各族人民群众中引起了很大的震动和反响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同时也受到世界各国特别发展中国家深切的关注赞誉和解读近期来深州大地从城市到乡村从内地到边远亿万人民强烈饱满的政治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掀起一场深入认真的学习理解十六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十九大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准确、深刻、客观。报告中用较大的篇幅描绘展现了我国十八大以来在尖端科学领域:北斗卫星定位、量子科技应用、中国天眼制造、电磁弹摄器,及国防、航天、建设、民用、基础研究,尤其是海洋探索,蛟龙号载人万米深海探测器。深海钻井船,万吨级海洋打捞船,天鵾号填海造岛船,首艘国产航母,自动智能无人码头等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取得辉煌的成就,创造了许多项世界第一和世界领先,各类型高科技产品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世界许多媒体形象的评论为:“下饺子少似的发展”。中国人民从跟着跑,并列跑到领着跑。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个重大的飞跃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有年总量十万多亿强大的经济实力,有飞速发展的科学技术,尤其是有能聚集一国之力发展公关的社会,制度有十三亿勤劳智慧的人民,具备了这样的基础,又有这样的速度,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实现中华民族、百年期盼的中国梦,只是指日可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动荡的国际形势及周边环境中洞察风云,展现大国智慧与风采,在治国理政,治党、治军及国家发展战略上,高层建筑紧握乾坤。总书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心中时刻装着百姓的冷暖,衣食住行。退休养老问题,精确扶贫问题,人民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问题,住房问题等等,总书记在报告中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给百姓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为了保障和发展,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和幸福生活,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倡廉不动摇,打虎拍蝇不间断,违法乱纪荣零容忍。从严治党永路上的高压态势。使社会风气正。干部勤政廉洁,国家繁荣昌盛,百姓幸福安康。大家一致表示积极投身新时代的长征中去,用聪明才智,顽强拼搏,苦干、实干精神打好、打胜三个节段攻坚战!虽然我们这批人已经是白发上头,但是在民族圆梦的攻坚中,甘当铺路石,愿做度江江船。
        十八大取得的辉煌成就让人兴奋,使人自豪,催人奋进!十九大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紧跟核心,开拓创新,用优异成绩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完全拼搏努力奋斗!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