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思想理论
思想理论时间:2014-07-10  来源:  【 |  | 】  【打印

李源潮: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李源潮在教育系统调研创先争优活动时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创先争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12日在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指出,学校的创先争优活动要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引导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造先进、争当优秀,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的动力与保证。

  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各级教育部门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动员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座谈会上,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山东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的负责同志介绍了活动开展情况。

  李源潮说,创先争优活动是基层党组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重在实践、重在发挥作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明确争创主题,把创先争优内化为推进教育改革、搞好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的动力。要从实际出发设计争创载体,根据学校的发展目标确定争创目标和内容,根据党组织和党员的实际情况确定争创形式,活动载体要上下衔接。要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整改任务的落实,多干好事,多干实事,多干群众欢迎的事。

  李源潮指出,创先争优要搞好,关键支部要行动起来。每个党支部都要有具体的争创目标,让大家都知道;有具体的争创活动,让大家都参加;有具体的争创结果,让大家来评价。要以党组织和党员的争创活动带动全单位、全系统的争创活动,形成全社会创先争优的生动局面。要加强对基层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制定有关政策,宣传先进典型,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好做法,保证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