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之家 > 党员活动
党员活动时间:2021-09-02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 |  | 】  【打印

离退休党总支所属7个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26日至8月25日,离退休党总支所属7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研究所友谊路园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第一会议室分别召开。离退休第一支部书记陈中仁、第二支部书记王拥祠、第三支部书记王萍、第四支部书记解兴惠、第五支部书记张瑛、第六支部书记贺建安、第七支部书记李志刚分别主持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陈桂萍、副书记高薛燕分别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会前,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了全体支部书记、委员会议,确定会议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审定了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会议流程。各党支部支委召开专题支委会,互相开展谈心活动,提前向支部党员发放有关会议资料,党员同志们也互相开展谈心活动。党总支还代表各支部向所党委、党办进行了报告,并得到了党办细致的业务指导。

  7月26日开始,离退休7个党支部陆续召开组织生活会,他们一是分别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二是互相交流发言,畅谈建党百年历史时刻的亲生感受和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三是总结交流党支部上半年计划任务,以及党员履行义务的完成情况。四是交流了平时工作、学习、生活体会,肯定了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五是交流了党员同志们在日常言谈举止传播正能量的情况。六是回顾了支部和党员骨干深入联系离退休职工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情况。六是广泛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畅谈对党支部、党总支、乃至对研究所管理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陈桂萍分别参加第一、四、七党支部会议,她认为各支部针对党史教育主题要求完成了专题学习和四个阶段的学习,达到召开要求。每个支部组织生活会流程规范,主题明确、参会同志思想重视,准备认真,剖析深刻,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成效明显。下半年各支部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将学习成果成效转化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党员优势推动和谐园区的建设,发挥党员作用推动所里高质量发展,现阶段更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一如既往的支持、配合后期党(总)支部开展的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历时近一月的离退休各支部组织生活会,通过党史知识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性观念,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加强了支部自身建设。党员同志通过集体学习、思想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思想得到了提高,认识得到了统一,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对今后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达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离退休党总支 张静供稿)

 

附件
相关文档
关闭